一个散粉

一群组织过开屏的散粉

【联文活动第二弹】唐氏宠物店 番外篇(下)

来来来~番外继续~


前文走tag或点击传送门:

龙的传说(上)     龙的传说(下)

鲛人(上)            鲛人(下)

腓腓其形(上)     腓腓其形(下)

不爱吃肉的兔子不是好月兔(上)

不爱吃肉的兔子不是好月兔(下)

大结局

【番外】荒原之狼(上)


——————————————————————————————


【番外篇】荒原之狼(下)


在雪国的冬天里,长久持续的让人难以忍受的低温,将胆敢出门的行人逼迫回到温暖舒适的室内。寒冷好像拖住了时间的速度,将冬季无限期的拖长。人们在寒冷中喧嚣,发出生动的信号,再等夜晚来临后一切陷入冷的死寂。

而那一年中最冷的那一天,哈城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事件。在北边市郊的一栋独宅中,半夜传出了枪声。随即接到报案的警官在客厅中发现了尸体。

死者为男性,是房子的业主。房子分上下两层,据邻居反映是男性死者近期刚刚购入的。面积不小,却只住了他一个人。

除了血迹,这栋房子里其他地方都很干净,屋里只有死者的指纹。凶器则不翼而飞。

“这个人很怪,搬来了几个月,也没见他怎么出门。”住在隔壁的夫妻向前来询问的警官说。“我的小孩曾经说过,他们家里有一只白色的大狗。”

“狗?他的屋子里没有任何养过宠物的痕迹。”警官露出了怀疑的表情,但还是在本子上记下了这一点。

关于男性死者的调查报告显示,此人名叫薛冲。未婚,没有孩子,双亲早逝,缺乏朋友,与亲戚也不怎么交流。

他是那么孤独。

更多的报告与案情线索一点点陈列开来。证据显示,他的右手有硝烟反应,极有可能是自杀。

而更关键的是,办案警员找出了他生平的贡献与履历。报告与论文堆满了他的书房桌面,锁着的抽屉中放着他获得的奖状,是人们对他的赞美,“致为有机物组成与构造做出杰出贡献的”。

“真是可惜。”

“他怎么能这么想不开呢。”有人发出轻声的叹息。

“不管怎么说,非法持有枪支是不能容忍的。”队长说,“加紧调查,把凶器找出来。”

同僚有条不紊地整理现场,他却一个人愣在那里发着呆。

“罗淼,想什么那。”

“你看这个。”他指指书架上随意摆放在化学工具书顶端的几本最近经常翻看的图集。

“《生物百科·狼》、《狼的生活方式》,这都是些什么?”

身边的人取下了书翻开,有什么夹在其中的东西滑了下来,落在了地面上。

罗淼认出那是一张照片。照片里有一只非人的眼睛,应该属于某种食肉动物,此刻正凝视着他。


我想我应该是疯了。

但我不在乎了。我抛弃了一切像是惩罚自己一样,逃来这个地方。我认为自己可以支撑过去。

唐川。我记得他,他是个不错的人,只不过现在变得像其他人一样奇奇怪怪。也许是因为我自己,在话语中自动带上了攻击。我并没有想要什么,只是想找一份共同感。很可惜唐川并不是那个人。

那个人,那个人……

他接着给我看了一个奇妙的生物。那是一头狼。也许是。我无法形容我看到它眼睛是的那种感觉。像是透过一面镜子,打量着自己。

我开车带着它回到了我的住所。我用我剩余的所有积蓄在这里创造一个自己躲藏的地方。

现在我要跟一头狼生活在一起了。


“这起案件还有蹊跷。”

“怎么了?”

“死者中弹的头部经过检验解剖,发现子弹的口径不是常见的7.62,而是7.63。”

“什么?”

“打死他的枪不是现代常见的51式54式仿造产品,而是更古老的,毛瑟手枪,或者说是驳壳枪。就是那些个抗战片里,常用的盒子炮。”


我被人抛弃。

这是我最无法接受的一个残酷现实,远胜过之前遇到过的一切困难。现在在我这里,这一切是带着恨的。这种情绪让我不能严肃地对待生活,无法爱人,无法在沉重的打击中回望我自己。

“你要求的太多了,你渴望的也太多了。你都不愿意在其他事物上垂青你的眼神。你只爱你自己。”

她用这句话刺痛我的心。


“队长,有人找来,说是从北京来的,认识三天之前城北那个案子的死者。”

罗淼在一旁听到这句话,于是从堆积成山的案卷后面抬起头。他看到了门口站着一个女子,穿着大衣,戴一顶棕红色圆礼帽。她的面容憔悴,表情悲伤,嘴唇上有些干裂,没什么血色。

罗淼有一种微妙的感觉。他觉得这位女士与死者的关系很近,或者说是曾经非同寻常的亲密。

果不其然。

“我是薛冲的前妻。” 


我看它在月色中,像是在看我自己。

我感觉我并没有因为时间的过去而弄清楚这些事情,匮乏的,不能苟同的社会。当我试图去接纳他们,通过爱人,通过剧场、旅馆、酒店、节日或者展览会。然而她向我宣告了我的宿命。

“你太孤独,谁也走不进你的心里。”

是的,是的。那只月下,白色毛发反着光,融于夜色和寒冷之中的荒原狼。那种执念于取胜,而选择不理解其他事情,视凡事如同拖累的天性。

我好像就是那只狼。



他最终还是喊了出来,带着不甘与绝望的怒火。

“为什么!她选择离开我。为什么所有事情变为这个样子!”

狼的眼睛注视着他,注视他颤抖的双手高举着发问,注视他扭曲的日益无法平静的神经。

“让这一切结束吧。”

他眼前的白狼消失了。出现在面前的是一幅幅闪回的画面,从儿时到现在,所有的经历与所有的人。那些人,遗忘的,消失的,痛恨的。

他的手里攥着一把很老的手枪,带着肚匣,木质枪柄。有个声音告诉他,结束这一切。

他的面前出现了他曾经的爱人。

他举起了枪。


凶器最后在院子里的灌木丛中被发现。是一柄毛瑟军用手枪,曾经在当年的战场上流行甚广的趁手装备,现在已经成为老古董了。

枪柄上只有死者的指纹。他开了两枪,后一枪射进自己的太阳穴,将自己的血溅在墙上,呈一副艳丽的花的形状。前一枪的子弹远远的飞出了客厅的窗户,打在院子里的一棵老树上。

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枪出现在院子里,被扔在距离死者很远的这个地方。

冬日依旧。


——————————————————————————————


很帅了我的克功~


番外篇作者~~  @伊丽莎白瓜 



于是太太们的联文活动大家还喜欢吗~~


唐教授也马上就要正式上线了!!!激动吗盆友们!!!


电影上映期间请大家继续在活动tag下发布优质作品,有机会入选专题,推送给每位用户哦~还有奖品等着你~~~


如果大家喜欢,我们的联文活动也会在不久之后继续和大家见面哦~~


一起为唐教授搞事情吧盒盒盒~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