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散粉

一群组织过开屏的散粉

【联文活动第二弹】唐氏宠物店1

新的联文活动开始啦~~~让我们继续和唐教授一起踏上奇妙之旅吧~


————————————————————————


【第一单元】龙的传说(上)


每座城市都有几个都市传说,什么裂口女、驱魔人、杀人杰克、泽西恶魔之类,个个故事活灵活现,神形兼具,仿佛城市中真的存在某个异次元时空,汇聚着各种各样的恐怖人物。

哈市是一座特别朴实的城市,朴实到宏大,就是把各种朴实都做到极致,包括圆顶尖头的大个儿建筑,包括语言特色,还包括对水的各种形态的运用,这种极致如此笃定,毫无动摇余地,以致于都市传说这种东西在这座城市里都没有生存空间。

哈市没有都市传说,哈市只有科学实验。

这年冬天特别旱,三个月一滴雨没下,甚至清晨连雾也十分稀薄。

“别再连着来个春旱,那就不让人活了。”田地边老农看着起缝的土地自言自语。

天空中飘着一小股旋风,卷起几片干枯的树叶,由于体积实在太小,几乎没有人注意到。

与此同时,有人敲响了城市中一座独栋小楼的院门——这又是哈市的一大特色,历史原因,遗留着许多风格独特的小院儿,现如今,小院儿的主人光靠出租房屋,已经不愁生活。

小院儿地段极好,闹中取静,隐在大道岔出的小路上,周边都是相同建筑,私密性大好。

敲门人等了许久,几乎失去耐心时,挂在院门柱上一个极其卡通的小狮子脑袋忽然瓮声瓮气开口:“扫描完成,预约身份确认,可以进入。”

然后,门咔一声,开了。

敲门者愣了愣,忽然忐忑起来,站在门口开始犹豫,半天也迈不出第一步。

“准入资格倒计时即将开始,请在倒计时结束前进入,否则将永久失去进入资格,无法再次预约。”小狮子再次开口,这回的声音听起来竟然有点奶声奶气。

敲门者又是一愣,大脑还没来得及指挥四肢行动,就听见一个大嗓门儿忽然在耳边大声喊起来:“只有九秒啦,您是进是不进啊!还剩八秒,您可急死我了!七秒了啊,再不进黄花菜都凉了啊!六秒六秒六秒,错过这村儿就没这店儿了!五秒,你竟然犹豫这么久,算了我也懒得劝你了,爱谁谁吧……”

敲门者愣了五秒,没来得及笑,更顾不得思考,连忙抬腿跨进院门。

双脚落在院内地面上那一刻,喊叫声戛然而止,大铁门在身后咔哒一声落了锁。

敲门者心里莫名一阵发慌,感觉自己进入了某个陷阱。

“啊我亲爱的朋友,你终于进来了,现在请跟着我的提示走到指定地点,你将见到你想见的人,祝你好运我的朋友。”敲门者多少有了点经验,这回总算没被吓到,但他发现声音又换了,这个声音太耳熟,带着明显的翻译腔,可是名字就在嘴边,怎么也想不起来。

“向前直行五米,你将看到一扇拜占庭风格的大门,在门口喊出预约时约定的口令,就能进入。”声音再次响起,敲门者觉得自己仿佛在看佐罗。

对!就是佐罗!

他忽然想起这个声音就是佐罗的配音,叫什么荣来的?

究竟是什么荣,他到底没想起来,拜占庭风格的大门已经摆在眼前。

“胡椒。”敲门者想了想,非常自信且骄傲地说出约定的口令。

大门无声无息缓缓打开。

敲门者顺着那个什么荣……佐罗的提示一路拐过曲曲折折的走廊,到达一间布置明显是会客室的屋子。

“请坐,主人马上就到。对了我亲爱的朋友,我必须好心提醒您,这间屋子中的东西您最好都不要随便碰,会伤手哦。”

敲门者是那种逆反心理特别严重的人,从找到这里没进门前开始,他就一直有种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此刻又被吩咐注意事项,心里已经非常不爽,暗道什么东西,有什么资格命令我,要不是有求于你,我早就把你骂得狗血淋头了!

这么想着,他就特别不服气地伸手拿起茶几上一个牛角杯装饰摸了摸。

嗯,犀牛角,这屋子的主人真TM有钱,怎么能顺走两件值钱货?

敲门者正思忖,屋子另一边一扇角门开了。

进门者看不出年纪,面相看来三十出头,然而一脸沧桑仿佛活了五百年之久。神奇的是身上的GUCCI格纹西装马甲竟然跟这种古早气质十分相配,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你好。”进门者怡然自得坐进敲门者对面的沙发里,一开口声音苏得仿佛陈酿,“你可以叫我唐教授。”

礼尚往来,敲门者正要开口自我介绍,却被唐教授挥手阻止:“不必告诉我你是谁,我没兴趣知道。告诉我你的需求,想要什么样的宠物。”

敲门者张开的嘴半天没合拢。

“规矩电话里都说了,不管你想要任何宠物,我都能提供,条件是购买者的购买理由必须真实,如果以欺骗手段获得宠物,将遭受到惩罚。”唐教授眼光扫过面前的茶几,并未停顿,伸手拿过一盏雨过天青,惬意抿了一口。

“什么惩罚?”敲门者小心翼翼问道。

“不知道,一切全看天意。”唐教授神色严肃,一点儿也不像开玩笑,“宠物也是生命,他们比人更有灵气,你不要妄图欺骗他们,更不要使用什么非善意的手段对待他们,这是我给你的忠告。”

“你之前说,宠物售出后,你再不会插手宠物的任何事情,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会管?”敲门者再次确认。

“没错,宠物一旦售出,概不退换,本人不提供任何售后。”唐教授斩钉截铁。

敲门者暗暗长出一口气,心道:只要你不管就好。

“那么你到底想要什么宠物?”唐教授神色间微微不耐烦。

敲门者心里有了底,虽然觉得这件事实在荒诞,但进门之后的奇怪经历已经让他越来越相信这里或许真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他咬咬牙,轻声说:“一条龙。”

说完他小心觑着对面人的脸色,生怕他露出看精神病人的神色。

“倒是不难。”唐教授面色丝毫未变,修长手指在沙发扶手上敲着。

轮到敲门者吃惊,这么容易?

“外貌尺寸有什么要求?”唐教授问。

“漂……漂亮……就……就行?”敲门者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鬼使神差说出这么个要求,大概是被面前这个人的容貌迷惑了,竟然觉得不管人还是宠物,都得好看才行。

唐教授用一种非常鄙夷的眼光看他:“这个要求在我这里属于无效要求,我这里的宠物,没有不漂亮的。我对漂亮的要求标准,普通人无法追赶。”

敲门者满面欣喜点头:“那,没有要求了,对了,会降雨么?”

唐教授皱眉:“你在电话里不肯说你买宠物的理由,现在又提出之前没说过的要求,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敲门者咽咽口水,微垂着头,生怕对面人看到自己闪烁的神情:“今年大旱,眼看就要春种,一点儿下雨的意思都没有,老家的乡亲愁得要命,要是再不下雨,来年的庄稼可就指望不上了。所以,所以,我想,要是能有条龙帮他们降雨,就好了。”

“不是所有的龙都能降雨,只有龙中的皇族有这种本事。”唐教授面上没有什么表情,语气倒是缓和了些,“那就给你这条龙族七皇子吧,你请他去降雨,要态度恭敬,心怀善意,不可无礼。如果没有到我这里来,他今后本来是要继承皇族王位的。”

“没问题没问题!”敲门者心内一阵狂喜,已经顾不得现代社会与龙族这种奇幻设定就这样突然出现在自己生活里到底现不现实了。

唐教授点点头:“那就好。他叫琰琰,你不能直呼其名,要称呼殿下。签好这份合同,交了钱,他就跟你走。”说罢他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张纸,然后一挥手,屋中忽然金光四射。

敲门者好不容易适应了强光,这才看清,真是一条漂亮的龙啊!双眼滚圆,角矫须长,周身鳞片竟是赤色的,隐隐泛着金色光芒,夺目非常。

不愧是皇族,敲门者感叹,随即回过神来,面上立刻换了衣服恳求乞怜的神色:“那个,钱的问题,你看,我也只是个普通农户,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

唐教授回头看向那条名叫琰琰的龙,声音温柔无比:“琰琰,他出不起钱,你还愿意帮他么?”

那龙大眼睛里水光盈盈,神情竟然有些可爱,看一眼敲门者,又看一眼唐教授,用力点了点大大的脑袋。

“既然琰琰愿意,钱就不收你的了,签好合同,琰琰就是你的了。”

一龙一人走出院门后,屋内忽然响起佐罗的译制腔:“明知道他撒谎,怎么不戳穿他?”

“我给过他警告,他不理会,那就让上天给他惩罚吧。可惜我一个牛角杯了,被那人碰过又偷走,就算琰琰之后拿回来,也用不得了,只能扔了。”

 

 

——————————————————————————


皮下觉得这位琰吹暴露的有点彻底啊~~快来戳穿她!

那么后面填坑的会是谁呢?

琰琰被带走后又会发生什么呢?

我们22:00继续相约哟!

评论(5)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