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散粉

一群组织过开屏的散粉

【联文活动第二弹】唐氏宠物店2

这期主题大家还喜欢吗?我们一起继续旅程吧~


前文走tag或点击传送门:

龙的传说(上)

——————————————————————————————


【第一单元】龙的传说(下)


琰琰不化龙形的时候,着红衫,戴金冠,面容冷峻,十足一个清贵小皇子的样子。

那人带着琰琰回到他住的地方,是金陵城外郊区的一幢独栋别墅。

琰琰站在庭院里环顾了一下周边景色,皱了皱眉头:“这里……看起来可不像是干旱的地方……而且,你没有钱?”

那人推开别墅大门,言语间迟疑了一下,“是啊……是的,干旱的地方是在我老家,我的钱都拿去做别的事情了,所以某种意义上我也算是穷人吧。不说这些了,我们在这里做些准备,然后就过去,好吗?所以……请进吧,我的殿下。”


 琰琰在别墅里足足呆了三天,三天里,他看到装修工人来来去去,在空旷的大厅里搭出一个大大的架子,用黑色的帷布遮挡,看不清里面究竟有什么。

“喂!”,琰琰靠住二楼的栏杆扶手,叫住正从房间里出来的主人:“你究竟在准备什么?我们什么时候去解决干旱的事情?”

“正要和您说这件事情,我的殿下。”那人痴迷的看着琰琰,带着他来到大厅里,一把扯下遮盖的巨幕,露出一架巨大的水晶玻璃罩子。

“今天晚上这里会举行一场宴会,我想请殿下展示一下龙族的风姿,给那帮俗人见识见识。”

“展示……?可干旱的事情呢?”

“那事不急,开完宴会,什么时候都好说。”

“可我不喜欢被关起来……”琰琰垂下眼睛。

“殿下……“那人逼近琰琰,”重点是,我是你的主人,你要听话……知道吗?”


 拥有一条龙的宴会无疑是轰动而成功的,那人在人群中意气风发接受各种赞美恭维,直到客人一一离开,他摇着红酒杯痴迷着望着他的龙,感到从未有过的志得意满,仿佛人生又到达了一个新的巅峰。

“现在可以放我出去了吧。”红色的龙又变回小皇子的形象,他的声音冰冷,似乎在压抑隐隐的愤怒。

“好的殿下……”那人瘫在沙发上,却没有丝毫动作,还沉浸在今晚被人捧上高峰的高潮中。

“你撒谎!你是个骗子!”龙的声音陡然拔高了八度,怒气喷薄而出,“根本没有所谓的干旱是不是?!”

“哈哈哈哈哈,有没有干旱有什么要紧,重要的是我现在有一条龙!”那人狂笑起来,“你是一条龙,你根本不会懂混上流社会有多难!养只宠物都不能比别人差!那些养鹰养狼养豹子的,都不入流!我本来有一只白虎的,多少人羡慕啊,可惜被我养死了!”

他激动的站起来,挥舞双手,“我能怎么办?我没有超过以前的那些东西,会被人耻笑的!难道我要自动消失,一走了之吗?!”

“现在可好了,我有了一条龙……一条龙……哈哈哈……” 


他觉得有点热,忍不住扯扯领带,忽然觉得不对劲起来,一股灼热的气浪袭来,他惊愕的看到琰琰的全身都发出红光,整个空间带着暗红的空气波动,越来越热。

“这——这是怎么回事?!”,他惊慌失措,脚下一软,跌回沙发。

“你还记得合同里是怎么写的吗?”,琰琰盯住他的眼睛:“不能欺骗琰琰……”

“琰琰是全世界最耿直的龙……”

“琰琰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不——!”那人嘶声惊叫:“你是我的宠物,你不能这样对你的主人——!”熊熊大火轰然而起,将一切吞没。


 火势越来越大,眼看就要蔓延开来,琰琰仍在大肆喷吐火焰。

马甲西装三件套的男子出现在火场,大声呼喊:“琰琰,够了!快停下——!”琰琰恍若未闻,显然怒火燃烧到了极点。

“璞璞,快去!只有你能阻止琰琰了!”

转瞬间大雨倾盆而下,浇息烈焰,雨幕中,一条白龙绕着红龙游走,将红龙渐渐安抚下来。

唐教授被大雨浇了一头一脸,无奈的看着空中这两个缠绕在一起的家伙,“我说你们两个别太招摇了,回家吧!” 



  小剧场:

璞璞:其实你也骗了他,他要的是水龙,琰琰是火龙。

教授:如果他说的是实话,琰琰叫你去,你不去?

璞璞:………………   


————————————————————————————


琰琰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本宝宝才没有把目光停留在“缠绕在一起的两条龙”身上,咳。

于是这位光明正大夹带私货的朋友,大家猜出是谁了吗?


接下来又会是谁的故事呢?我们明天16:00见~

评论(2)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