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散粉

一群组织过开屏的散粉

【联文活动第二弹】唐氏宠物店5

照例先来公布昨天两位作者~

鲛人(上) ~  作者:  @MissC_kkw 

鲛人(下) ~  作者:  @番鸡茄蛋汤 


前文走tag或点击传送门:

龙的传说(上)     龙的传说(下)

鲛人(上)            鲛人(下)


——————————————————————————————


【第三单元】腓腓其形(上)

 

唐川坐在沙发里,感觉对付面前这个人有点棘手。

“陆吾啊……”唐教授酝酿半天,才刚开口,就被打断。

“我现在是刑警队队长季白,麻烦你不要叫错,泄露了身份,你负责?”对面男子面黑似铁,神情冷峻,一点儿不买大名鼎鼎唐氏宠物店店主的账。

“白啊,那个公孙泽,都监视我一个星期了,你不帮我处理,倒上门来找我麻烦,这算什么事儿?”教授无奈。

“不要叫得这么亲热,然然听见了会不高兴!”黑脸季白脸如锅底。

“话说你的小然然呢,怎么没跟你一起来?”教授招招手,客厅花盆里飞出一只小小花仙,落到他肩上,“最近麻烦事太多,我们都需要你家小然然来给大家排忧解难啊。”

季白皱眉:“然然是神兽!不是你们的玩具!他只给我一个人解忧!”

唐川笑得很得逞:“有什么关系,他的小卷毛那么萌,光是看到已经能叫人忘掉烦恼了。”

季白十分不耐烦地敲桌子:“你现在是嫌疑人,我现在是刑警,我是来问案的,你给我严肃点。”

唐川一摊手:“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我人在哈市,命案都出在金陵,跟我有一微米关系?你们一个两个凭什么都来质问我?”

“就凭你肩膀上现在停着的那个东西。”季白盯着那个一手叉腰一手怒指自己脸上还架着一副黑框眼睛的小花仙,实在没忍住吐槽,“你能给家明换副眼镜么?!”

“花仙眼镜要定做,工艺顶难的,何况家明说他就喜欢这一副,是吧?”唐川说着扭头对自己肩膀上使劲扇翅膀的小人儿说。

小人儿猛点头,然后继续对季白怒目而视:“你这个没有审美的家伙,为什么不帮教授,还要来审问他!你有没有一点基本的感恩之情!要不是教授,你这个陆吾跟你家那个小腓腓早就死过几百回了!你一个,那个什么貔貅阿诚一个,还有那个什么白泽赵医生,个顶个忘恩负义,离了教授这里就把教授忘光了,真以为自己混得人五人六的那些可恶的人类就会接纳你们了么?!”

“好了好了家明,一口气不要说太多话,对嗓子不好。”唐川捻出一颗方糖放在桌上,“来,吃颗糖,润润嗓子。”

小花仙挥着翅膀抱着脑袋在方糖上盘旋:“哎呀不能吃呀吃了要长胖啊……”

季白撇撇嘴,满脸不屑:“给个小宠物起名叫家明,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他自己选的,他说他是这个家里的一道光,照亮每个人,所以一定要叫家明。”教授笑得非常淡定。

“你说谁是小宠物!”家明不乐意了,“你自己不也是宠物么!要不是教授,你现在还是宠物呢!”

季白不去理他,转头继续跟唐川进行严肃正经的谈话:“现在金陵已经连续出了三起命案,我以前供职的霖市那边也有两起,全国各地陆续统计出来的都不少,各地省厅都非常重视,眼看就要组织跨省侦缉了,上面高度关注,不然也不会派我来。你得想想对策。”

唐川也恢复了正经脸,轻叹一口气:“这事,说来说去,还是个情字闹的。要不是孟韦跟阿诚在海里折腾出这么大事,哈市这边也不能旱这么久,非得让我派璞璞出去才能解决。要不是璞璞不在,我也不能把琰琰这么个梗直家伙放出去……你说我能怎么办?硬生生把孟韦带离阿诚身边?”

季白也摇头:“事情大概从白虎那家伙开始就失控了,被琰琰烧死的那个人,野心太大,有了白虎还不够,还想要青龙。说起来,白虎那家伙人呢?装死然后就消失了?”

“让他找个安静的地方养伤去了,对付那种人,也是难为他了。”唐川显然不想透露白虎的地点,季白也就没继续追问。

“那个公孙泽,我看着可不像善类。”

“他应该也不是人类,”唐川抿一口咖啡,“就是不知道真身究竟是什么,属于哪一边。我觉得他像个獬豸。”

“让承志和勇哥多上点儿心,你这小院儿也不太平。”季白环顾四周空气,仿佛在跟谁交流,“阿诚那个貔貅,也不能指望他,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他家小鲛人,自己的命都不要了,估计也顾不上你这个救命恩人。”

“齐勇那小子嗓门儿太大,每次都吓坏进门的人,而且现在嘴是越来越贫了。”唐川微微抿着笑,“承志倒是一直很乖,尽职尽责过滤访客身份,伪装机器小狮子伪装得还挺像。”

唐川话音刚落,季白兜里的手机响了,特殊的铃音让他连忙按了接听,就听见里面一个脆而虚弱的声音仿佛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喊着:“三哥……救……救我……”

“然然!”季白犹遭雷劈,唐川也是面色一变:“你今天到底让然然干什么去了?”

季白顾不上多解释,转身就向厅外跑,边跑边喊:“你马上联系赵启平,让他用白泽的神识帮我查查然然在哪里!”

 

 

注:

陆吾

昆吾神兽,身如白虎,有九首,相传是西昆仑山西王母娘娘的守门神兽,上古天帝时期曾是天帝看守天宫宝库的神兽。“西南四百里曰昆仑之丘,是实惟帝之下都,神陆吾司之。其神状虎身而九尾,人面而虎爪。是神也,司天之九部及帝之囿时。” 

 

獬豸

古代神裁制度下产生的著名神兽,又被称为“法兽”。根据《论衡》和《淮南子·修务篇》的说法它身形大者如牛,小者如羊,样貌大致类似麒麟,全身长着浓密黝黑的毛发,双目明亮有神,额上通常有一只独角,据传角断者即死,有被见到长有双翼,但多数没有翅膀。拥有很高的智慧,能听懂人言,对不诚实不忠厚的人就会用角抵触。

 

貔貅

又名天禄、辟邪,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兽,其身形如虎豹,首尾似龙状,色亦金亦玉,肩长有一对羽翼却不可展,且头生一角并后仰,毛色灰白,会飞。貔貅凶猛威武,在天上负责巡视工作,阻止妖魔鬼怪、瘟疫疾病扰乱天庭。

汉书“西域传”上有一段记载:“乌戈山离国有桃拔、狮子、尿牛”。孟康注曰:“桃拔,一曰符拔,似鹿尾长,独角者称为天鹿,两角者称为辟邪。”辟邪便是貔貅了。

 

腓腓

又作胐胐,读音都为(fěi fěi),中国古代野兽,《山海经》中记载,腓腓的样子像狸,身披鬣毛,长着一条白色的尾巴,饲养它可使人解忧。

 

白泽

传说黄帝巡游至东海,遇之,此兽能言,达于万物之情。问天下鬼神之事,自古精气为物、游魂为变者凡万一五百二十种,白泽言之,帝令以图写之,以示天下。

 

白虎

在中国古代神话中,白虎是西方保护神、战神、杀伐之神。虎具有避邪、禳灾、祈丰及惩恶扬善、发财致富、喜结良缘等多种神力。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道教西方七宿星君四象之一,是由二十八星宿中的西方七宿:奎、娄、胃、昴、毕、觜、参所组成。根据五行学说,它是代表西方的灵兽,因西方属金,色白,故称白虎。

 

(以上注释均来自百度百科)

 


——————————————————————————————


皮下此刻只想把神兽打包带走~~~


我们今晚20:00再见~



评论(1)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