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散粉

一群组织过开屏的散粉

【脑洞接龙|王凯唐川LOFTER联文】 唐川奇遇记 05

《糖串奇遇记》第五弹今日开启~

请原谅一个电脑坏了的皮下,为了用上电脑又晚了一丢丢嘤嘤嘤~

前文走tag或点击传送门: 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

 唐川奇遇记5


作者 @MissC_kkw 

 
“魔法门?Excuse me?” 
 
唐川打量着石太璞那身仙侠剧里才有的道士装扮, 
 
“你还不如说这是聊斋志异,奇妙幻境呢。” 
 
“施主所言未尝不可~”石太璞倒是人如其名,把唐川的毒舌吐槽当了真,似模似样地掐指算起来。 
 
唐川虽然不像他的祖师爷艾萨克牛顿那么迷信,却是一个对一切未知都心怀敬畏的科研工作者,抱着手臂满眼好奇地看他。 
 
石太璞掐算一番,神色愈加严峻:“不妙,我竟算不出琰琰身在何处!” 
 
唐川还未及追问,只见石太璞突然凤目一瞪,挥鞭甩向几丈外的草丛。 
 
风行草偃,一声痛呼:“哎哟!我的帽子~” 
 
石太璞动作漂亮地收鞭,手里多了一顶红色的三角帽,帽子尖上还有一个绒绒球。 
 
“嘿,没礼貌的陌生人,快把我的帽子换回来!” 
 
一个小矮人从草丛里跑出来,圆滚滚的大鼻头,白白的络腮胡子,还有一对和身材不成比例的大脚板。 
 
唐川抬手按住自己跳个不停的右眼皮:“所以还是中土世界啊,这不就是霍比特人么?” 
 
“嘿,无礼的陌生人,我不叫霍比特人,我叫牛顿!”小矮人仰着头跳脚,只有唐川的大腿高。 
 
“什么玩意儿?”唐川哑然地看着小矮人那头灰白打卷的泡面头,“你还不如叫霍比特人呢!” 
 
远处的草丛里又陆陆续续探出五颜六色的毛线帽子和大鼻头。 
 
“我是爱因斯坦~”蓝色帽子冲唐川挥手。 
 
黄色帽子也跳出来打招呼:“我是麦克斯韦~” 
 
“我叫玻尔~这是卡文迪许~”一绿一紫。 
 
橙色的法拉第拽过最后一个青色帽子。 
 
戴着青色帽子的小矮人似乎很腼腆:“你好,陌生人,我是……狄拉克。” 
 
狄拉克???!!! 
 
唐川哭笑不得地又想起那句“真空不空,能量守恒”,突然灵光一闪:“嘿,石太璞,我有一个假设,也许能帮你找到你的琰琰。” 








评论(3)

热度(120)